關於光芒

時代荏苒,電影的世界也不得不隨之改變,在洪流之中殷殷期盼愛看電影的人們依舊眼神發出的光芒。在今年邁入第九屆的「光芒影展」,也隨著這股洪流成長與邁進,期許每次留下與記住的點滴,繼續涵養我們生命的厚度,揉合屬於自己的色彩。

「繽紛多元璀璨電影,閃耀無限魅力光影」是光芒影展的Slogan,今年精選的29部得獎電影,分別來自台灣、香港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日本、德國、中國、加拿大、以色列、西班牙等11個國家,以核心主題『喜新.念舊』規劃五大電影單元:[經典修復-重返大銀幕]、[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]、[關於.我們.這一家]、[青春切片-厭世無畏逗陣行]、[究竟真實-逐夢人生的愛與執],每一部電影的創作看似各自獨立,但就像DNA般的蘊含了前人們的經典基因,揉和出新的光影風采躍然銀幕上,就像年輕的身軀有著老靈魂ㄧ般,透過光芒影展向經典致敬,重溫愛上電影的那份初心。

展期熱烈推薦:不容錯過的「影人面對面」邀請3部國片導演與演員分享拍攝時的心情點滴、人生如戲的「職人吐心聲」6場高手在民間的分享故事;而首度策畫的假日交流空間「文藝廊」,下午結合影展週邊「藝術工作坊課程」體驗手作商品、晚上免費觀影「週短片!主題放映」以遙遠、生活、在地等精彩主題,一步步剖析導演的內心世界與拍攝靈感,誠摯邀請喜好藝文與電影的影迷們,共襄盛舉這場秋天盛宴!

國賓影城@台南國賓廣場
2019/10/18(五)~2019/11/3(日)‧共17天‧放映29部電影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主辦單位
國賓影城、CNEX

主要贊助
國泰世華銀行、太古可口可樂

贊助與感謝
masa lotf、Rubby手作千層、台南金屬創意館、台南老爺行旅、民生電氣、成大燈光音響、南混音樂、台南政大書城、拾參、南風村、國家電影中心、福相數位

單元介紹

開幕片
[大餓]

閉幕片
[阮玲玉]

究竟真實-逐夢人生的愛與執
[無主之作]
[安妮華達的最後一堂課]
[痛苦與榮耀]
[裸舞芭比]
[咖啡大師]
[為琴痴狂]

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
[胭脂扣]
[別問我是誰]
[出發吧!我的脫單假期]
[莒哈絲的漫長等待]

青春切片-厭世無畏逗陣行
[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]
[飛翔吧!埼玉]
[黃河尕謠]
[小島來了陌生爸爸]
[大叔好神騎]
[地下狂熱趴]

關於.我們.這一家
[地久天長]
[蚵豐村]
[爺爺與喵]
[海角上的兄妹]
[我家有個開心農場]
[野雀之詩]

經典修復-重返大銀幕
[海上花]
[風兒踢踏踩]
[亂世佳人]
[駭客任務]
[終極追殺令]